close

金融研訓院考試 大一財金系想考相關證照

我目前是大一財金系的學生,目前算是只學到基礎會計和經濟,我想知道我現在可以考什麼樣的相關證照?就是比較好拿分的 ,比較基礎的就是可以自己買參考書讀的,建議我考哪一種呢?那參考書建議哪一本呢?還有考試日期、 時間 、去哪買簡章呢 ?


其實很多考試都能考,金融研訓院的很多都只要背些東西就能考了,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~有效期限五年 ,報名費250 ,但是可以晚點考啦~信託~也不難 ,可以買本書背背就能去應試了,金融研訓院的考試都能電腦應試 ,可以看你的準備情況再報名, 不必七早八早就去買簡章報名, 只是考試費較貴, 考一次要1150....

我最近也是剛開始考證照, 幾乎每個禮拜都要考一科,如果你有想往銀行發展的話…你可以把"金研院""証基會"的網站加到我的最愛…裡面會有考試專區…上面會寫很清楚…考試科目、時間、費用、資格…等等。

書的話就比較不建議你買他們出的書…去書店買東展的比較好用…因為重點標示的比較清楚、題目的量又夠…也有解釋…對於考生會比較有幫助…也因為証照實在太多了…下面先列一些一般銀行會要求的給你當參考…內控、信託、投信投顧、初業、高業、期貨:

目前金融證照可分為三類~

第一類證券類→由證基會主辦

http://www.sfi.org.tw/newsfi/chinese.asp

先考初業→再考高業→投信投顧業務員(加考一科法規即可取得)期貨業務員→期貨分析人員(五年期效)

第二類銀行類→由金研院主辦

http://www.tabf.org.tw/tw/

先考→信託業務人員→理財規劃人員

第三類保險類→保險公會主辦我是透過我們保險業務員幫我報名,再去上課考試的。

先考人身壽險證照→產險證照→投資型保單證照(初業通過後加考一科即可取得) 書本建議東展出版社出的書~

**如果想挑簡單的考, 跟你推薦金融研訓院的債權委外催收人員, 超簡單~ 只考一科80題, 書稍微翻一下, 想不過都很難, 可以上金融研訓院網站報名機考, 報名費800元, 考這個的缺點是....外頭沒有考古題賣, 所以感覺會有點怕怕的, 但是實際上機考後才知道原來考的不難 ~

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,證照考試,債權委外催收人員,金融證照,考證照,保險證照,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,金融研訓院,金融研訓院考試

arrow
arrow

    gex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