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融研訓院考試 請問證券基金會和金融研訓院的考試以及書籍有何不同?

請問證券基金會和金融研訓院的考試,證券營業員以及出版的書籍有何不同?參加誰舉辦的考試比較簡單阿?或者看誰出版的書比較好?又聽說有什麼東展出版的書?那些有何不同?不好意思!因為我是非本科系想考~所以問題多多請各位不吝指教!


1.證券營業員考試的主辦單位是-證基會,考這科是從他們自己出的題庫來讓你們隨機抽,考題有90%從他們自己出的書裡抽出來考,如果你想背題庫的話,就買他們的書(但很貴);

但金融院那個應該只是上課用書或參考書吧,並不是證券營業員的考試用書喔~~~因為我考過了!

2.並沒有誰比較簡單啦~金融證照因為很多可以考,所有有一半是金融研訓院主辦,另一半是證券或期貨..投信投顧..債券..股務...是證基會主辦的啦~~~看你要考哪種金融證照,就去各各主辦單位報名...如果你對證券有興趣就去考證基會的,如果你對銀行理財有興趣就去考金研院的,如果對保險有興趣,就去壽險公會....其實現在什麼證照都要考了...就算是去銀行也要考保險囉~~~

3.證基會是從他們自己出的題庫來讓你們隨機抽...如果你想背題庫的話,就買他們的書(但很貴)....金研院的是因為沒有題庫...所以我就買*東展*的書來看...裡面整理的很有條理..且有歷屆試題解析.......其實考這二家都可以買*東展*的書來...比較便宜讀得也較有系統...

4.東展是出版社的名字...東展的書我都去重慶南路買....就是台北車站消防局旁邊那條街....(台開金融大樓對面那條...)有墊腳石....等書局..

5.如果你要考試,我建議你可以先考這個~~~最簡單的內控,我準備二週就過了...也是很多非本科系考過一堆證照喔~~~~ 

證券營業員,證券公司,證券分析師,證券交易所,證基會,證券基金會,金融研訓院,金融考試,金研院,題庫,證照,金融研訓院考試

 

arrow
arrow

    gex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