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信用卡繳稅比較 有關繳稅的方式還是不懂?!

有關如何繳稅還是不太了解?!我家二老繳ㄉ稅是薪資,那我想用二維一般現金繳稅,要列印申報書自行填寫連{繳款書}一起向[代收稅款處]繳納辦理申請,繳款書也是列印?? 代收稅款處是附近ㄉ農會或郵局ㄇ?? 繳完稅金我要寄回什麼ㄇ??還是我要用別ㄉ方式繳稅比較方便??月底就快到ㄌ...想這禮拜就把它處理好~


我也是建議用網路申報最方便,跟二維申請格式一樣,繳稅可以選擇銀行或信用卡自動轉帳比較方便,不用先繳現金,網路申報退稅也會是第一批退稅唷~

可以拿身分證和印章到全省國稅局申請所得資料,如果你跟你爸媽是同戶口,你爸媽的所得也會一起列出來,之後整理 :

1.扣除額需附的繳費證明(醫藥或生育費、保險費、自用住宅購屋借款利息支出、捐贈及災害損失)

2.特別扣除額需附的資料(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需要學費收據--殘障特別扣除額時,必須要檢附主管機關核發的殘障手冊影本,或是專科醫師出具的嚴重病人診斷證明書影本)

如果還是選擇二維條碼申報的話,我記得國稅局桌上有『自繳稅款繳款書』,至各公庫或代收稅款處繳款後,取回繳款書的證明聯,連同二維條碼申請書繳交國稅局就好,二維申報書不一定要用雷射的,只是雷射印表機比較不會遇到水字花掉

**
報稅我推薦網路申報, 跟二維方式相同, 只要在網上申報, 如果沒有列舉申報附件的話, 只要使用帳戶扣款, 一切就完成了(帳戶要有錢, 大約在6月扣款) 二維申報書用噴墨印表機就可以使用了 ~

網路申報退稅,國稅局報稅軟體,北區國稅局,國稅局網路報稅,中區國稅局,南區國稅局,財政部國稅局,所得稅,信用卡繳稅比較

arrow
arrow

    gex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